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实地督导大气污染治理及清洁取暖、散煤管控工作

 时间:2020-12-16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云中路街道阳村督导“煤改电”工作。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深入云中路街道阳村、符村,忻台线云中路街道段临街门店、忻台线、国道108线重型车停车点等地,实地督导大气污染治理及清洁取暖、散煤管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清洁取暖、散煤管控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改善空气质量,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区能源、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忻台线云中路街道段临街门店督导散煤管控工作。冯媛  摄

  张生明一行走村入户,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认真察看“煤改电”工程质量、进展情况及散煤管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取暖设备使用效果,听取大家对冬季取暖工作的意见建议。

   

  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云中路街道阳村供热站现场督导。 冯媛  摄

  张生明强调,冬季清洁取暖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环保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解决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精准施策,强力攻坚;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做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供暖工作,落实好各项补贴政策;要加强用电、用气安全教育,指导群众规范操作、安全使用,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加强重型柴油货车管控工作,坚持疏堵结合,规范停车场地,常态化全天候监管到位;要继续加大散煤管控力度,逐村逐户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确保散煤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做好建成区外清洁型煤供应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