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调研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改善攻坚工作

 时间:2020-12-21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北太平分洪闸实地调研。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1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就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改善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目标、科学研判,多措并举、联防联治,确保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区政府副区长刘明祥一同参加并作具体安排。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市、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云中路街道、曹张乡等所涉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1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忻州市污水处理厂排水口现场察看。冯媛  摄

 

  张生明一行先后来到城市污水处理厂排水口、播明铁路桥排水口、东外环108国道与云中河交汇处、北太平分洪闸、忻州监狱污水处理厂、定襄桥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沿途乡镇负责人关于落实“河长制”、加强污染管控的情况汇报,了解近期水质变化情况,并就发现问题现场办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1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忻州市污水处理厂就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改善攻坚工作召开座谈会。冯媛  摄

  座谈会上,在听取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张生明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2020年收官在即,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目标,高度重视、持续用力,巩固前期治理成果,全力以赴做好水质达标工作。二要厘清责任,履职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巡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聚焦问题,多措并举。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找准症结、综合施策,确保水污染防治见实见效。四要加强调度,密切关注。要强化系统性思维,加强水质监测,紧盯各项数据,科学研判、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五要咬定目标,确保达标。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狠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务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