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时间:2020-12-3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2月25日,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刘泓利 摄

  忻府融媒讯 12月25日,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就怡居苑近期脱贫攻坚有关事宜进行讨论研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新和出席。区财政、教科、住建、扶贫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建立各负其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移民搬迁安置点后续配套工作顺利推进,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后续产业发展,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充分结合怡居苑小区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积极发展搬迁小区后续产业,为搬迁群众致富创造有利条件;要强化就业扶持,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和搬迁群众就业意愿,加强技能培训,做好岗位推荐,有序组织好就近就地就业工作,帮助搬迁群众能够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要强化基本公共服务配套,围绕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要求,准确掌握群众需求,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配套建设幼儿园、便民市场等后续配套项目,全面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坚决打赢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怡居苑小区幼儿园建设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办好学前教育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怡居苑小区幼儿园建设工作。

  会上,区扶贫开发中心汇报怡居苑小区幼儿园建设有关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