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在我区调研

 时间:2021-01-2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在怡居苑党群服务中心与志愿者交谈。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深入我区调研农业产业、脱贫攻坚、“煤改电”、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区委书记崔向松,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区委副书记成国栋,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新和,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政府副区长闫秀斌、孙晓磊等一同调研。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在高城辣椒产业园区电商中心了解农业产业建设情况。  冯媛  摄

  在高城辣椒产业园区,郭奔胜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园区发展现状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辣椒种植、加工、销售流程。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在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辣椒精加工、深加工,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辣椒品牌上下功夫;要积极引入规模较大的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把辣椒这一富民强乡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让老百姓的日子像辣椒一样过得红红火火。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在奇村镇加禾村甜瓜大棚内察看苗木长势。  冯媛  摄

  隆冬时节,奇村镇加禾村的甜瓜大棚内春意盎然。郭奔胜走进甜瓜大棚,俯身察看苗木长势,与瓜农深入交谈。他指出,设施农业在忻府区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要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让一座座大棚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大棚”。

  就全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郭奔胜重点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潜力、一产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农业产业对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他指出,要立足忻府区具体实际,提高全区城镇化发展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切实增加人民收入。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在易地搬迁贫困户张亮成家中走访。   冯媛  摄

  在怡居苑党群服务中心,郭奔胜详细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的党员数量、具体职能、易地搬迁贫困户入住率等情况。随后,郭奔胜深入脱贫户张亮成家中,亲切地拉起了家常,并询问了他现在的收入情况等。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社区居民尽快融入到城市生活中;要充分发挥群众的自治力量,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建设新型社区;要千方百计增加社区居民收入和就业机会,增强居民凝聚力和活力,实现安居乐业。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深入农户了解“煤改电”实施效果。   冯媛  摄

  在兰村乡小王村,郭奔胜实地察看了“煤改电”清洁取暖二标段工程,仔细了解了热源站工作原理和工艺流程,他走进“煤改电”清洁取暖用户张福平家中,询问了采暖情况,了解了工程实施前后对比。他指出,“煤改电”清洁取暖工程不仅解决了众多家庭的取暖问题,同时也达到了绿色环保的效果,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在豆罗高速卡口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冯媛  摄

  在豆罗高速卡口,郭奔胜询问了卡口车流量情况和平均检疫时长等,查看了疫情防控登记表,并向防疫工作人员送上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和要求,一方面要抓好疫情防控,守好卡口,一方面要改进工作方式,提高车辆通关时效,确保人流、物流、车流畅通。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在泰山石膏有限公司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冯媛  摄

  数九寒天,忻府区的泰山石膏有限公司、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山西宏厚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高陶瓷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郭奔胜一边察看生产情况,一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紧紧抓住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做优做精企业核心产品,创新引领、科技驱动,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在区融媒体中心了解融媒平台建设情况。  冯媛  摄

  在忻府区融媒体中心,郭奔胜详细了解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人员构成及平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的原则,坚持内容为王,在内容上进行创新,充分挖掘新闻背后的文化和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要立足忻府区、立足忻州市,面向广大网民、面向海内外受众,把忻府故事、忻州故事传播出去;要深入探索“媒体+政务+服务”模式,转变思维,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真正做到融合发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