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2月6日,我区召开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武琛哲  摄

  忻府融媒讯  2月6日,我区召开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崔向松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康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付光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昌,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奇、史万中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耀东主持。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代表资格联审单位负责人,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内设各组组长,各系统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参加。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此次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按照上级精神和区委、区人大的安排布置,精心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严格依规办事,按期高质量完成好此次换届选举的各个阶段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统筹安排、抓住重点、营造氛围、遵守纪律、搞好保障;区人大、各乡镇党委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讲政治、讲大局、讲法治,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既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又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严肃换届纪律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加大对破坏选举行为的查处力度,为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吃透上级精神,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公平、公正、公开;要把换届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着力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通过换届换出新面貌、新气象和新业绩。

  会议解读了《忻府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并作具体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