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紧急专题会议

 时间:2021-02-1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2月7日,我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紧急专题会议。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2月7日,我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紧急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孙晓磊作工作安排。区政府办,区应急、林业、司法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就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亮东强调,一要再进一步提高认识。当前处于火灾易发期,是护林防火的关键期、“两节”敏感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牢固树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再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区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重要地带,进一步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整改到位,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要再进一步细化压实责任。要坚持值班巡逻常态化,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消除隐患,防火于未燃;要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报告制度,按照“有火必报”要求,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情况发生;要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会上,区应急局通报2021年2月6日三交镇罗家会村火灾情况,并就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区林业局就加强护林防火巡查值守、强化护林防火宣传氛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分管林业副职、分管应急副职、武装部长在分会场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