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我区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活动

 时间:2021-02-1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2月8日,我区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活动。  武琛哲  摄

  忻府融媒讯 2月8日,我区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活动。忻州军分区司令员曲君,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总指挥崔向松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动委主任张生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启国,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局长张鹏,区政府副区长孙晓磊出席。区人武部部长李强主持。区应急局,区民兵应急分队、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大队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观摩无人机演练。  武琛哲  摄

  崔向松指出,演练中,各队伍组织严密,思想敏锐,反应迅速,要素齐全,流程规范,既体现了军队作风,也展现了忻府速度,展现了忻府区应急力量“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过硬作风,演练取得了预期目的。

  崔向松强调,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准备,确保一声令下,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施方案,根据辖区防火形势和风俗习惯,充分预判可能发生的各种险情灾情,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补充修整各类应急物资器材,确保第一时间齐装满员赶赴现场进行有效处置;要持续强化临战训练,迅速组织本级应急队伍防火针对性训练演练,全面提高火灾扑救专业能力;要压紧压实防火责任,落实防火宣传、道路管控、巡逻执勤等防火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演练现场。  武琛哲  摄

  此次演练采取“实名制指挥、实案化准备、无预案演练”的方式组织实施,演练分为指挥所开设、先期处置、区级响应和综合保障四个阶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