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1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3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扩大)会议。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3月15日,区政府召开第六十四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省市“三零”单位创建推进会精神和全省禁毒约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政府自身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张晋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政府副区长张鹏,区政府党组成员白先明,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出席。区发改、教科、工信等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列席。

  会议指出,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部署,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三零”单位创建为工作载体,从源头上统筹改革发展与安全稳定,坚决守住底线,夯实全区安全稳定发展基石。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自觉。全区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三零”单位创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压实创建责任,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区信访、应急、公安等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指导作用,各乡镇(街道)、各社区、企事业单位要发挥属地作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部署。三要健全完善体系,进一步提升防范能力。要围绕“零上访”,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细化稳控措施,创新化解方法,确保将各类信访隐患化在基层、灭在萌发;要围绕“零事故”,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隐患防范体系,完善应急预案,保持追责问责的高压态势,倒逼本质安全水平提升;要围绕“零案件”,进一步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打造城乡统筹、网上网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四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三治融合”。要把“三零”创建与推广“枫桥经验”相结合,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的基础作用、法治建设的保障作用、道德建设的教化作用,不断提升全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教训。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拿出整治方案,确保守好底线。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自身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加大打击力度,精准有效发力。四要采取超常举措,务求见到实效。要采取组合拳方式综合施策,在源头治理、过程管控、宣传教育、打击犯罪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确保禁毒工作强力推进,取得实效。五要部门联合联动,共同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部门联动,密切协调配合,着力构建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毒品治理体系。六要保持常态长效,打赢禁毒战争。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打好这一场人民禁毒战争。

  会议指出,打铁还得自身硬。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全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性工程。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忠诚干事的表率。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强化廉洁意识,做干净干事的表率。区政府班子成员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发展环境。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做担当干事的表率。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要事不避难、坚决执行,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应该做的事,克服困难也要干;必须负的责,顶着压力也要担。重大项目一抓到底,决不半途而废,重大任务一鼓作气,决不无果而终。四要强化规矩意识,做依法干事的表率。要严格按法律、按政策、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五要强化协作意识,做团结干事的表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同心同向、团结一致,凝聚成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双高”发展的强大合力。六要强化奋进意识,做激情干事的表率。要进一步树牢奋进意识、“比超”意识,用自己的干事激情带动全区干部群众的干事激情,不断迈向更高的目标。七要强化学习意识,做智慧干事的表率。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勤于思考、长于总结、学用结合的表率,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八要强化实效意识,做务实干事的表率。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把实干事、干实事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区政府系统的执行力、落实力、战斗力。九要强化问题意识,做精准干事的表率。区政府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精准”二字上狠下功夫,做到时时、处处、事事下足“绣花”功夫,对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十要强化效率意识,做高效干事的表率。要让工作提速成为新常态,对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重要工作,要快谋快办,突出执行力,提高战斗力,做大经济总量,做美城市形象,做实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