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忻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忻府区举行

 时间:2021-04-06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忻府区举行。 冯 媛  摄

  忻府融媒讯  4月2日,按照忻州市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忻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忻府区举行。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程福明作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秀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组织委员、党委秘书, 区直各党委书记、总支书记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在会议中心主会场报告会上,程福明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宣讲,用鲜活的事例深入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取得什么效果的问题。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既是一堂系统梳理、资料详实、生动鲜活的党史辅导课,又是一次感染人、启迪人、激励人的专题党性教育,为全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就全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崔向松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自觉,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握进度安排,加强指导督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当好领头雁,树起高标杆,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按照学习要求、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精心组织宣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着力提高宣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组建好区委宣讲团,围绕“讲清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清楚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讲清楚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讲清楚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讲清楚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讲清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结合全区各类红色文化资源,把准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践行的方式讲好党史,大力弘扬忻府精神、老区精神,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为群众办实事,进而推动与高质量高速度跨越式转型发展相结合。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区委“1556”发展战略和打造“七区一城”,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首善忻府发展目标,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的新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主会场报告结束后,程福明一行深入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调研,并与企业党员群众零距离宣讲交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