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会

 时间:2021-04-07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4月5日,忻府区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会。 秦怡  摄

 

  忻府融媒讯  4月5日,忻府区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会,贯彻落实忻州市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郑连生、市长朱晓东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秀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晋荣,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局长张鹏,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政法委,区应急、财政、审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高矿山资源综合利用和规范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提升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任务,在发展经济、净化营商环境、保证税收、安全稳定、巩固执政基础等多个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郑连生书记和朱晓东市长在全市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凝聚推动综合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完成综合治理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打赢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从根本上整治矿产资源领域各类突出乱象、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问题发生,推动矿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综合治理的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圆满答卷。二要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综合治理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治理重点、方法步骤、时间节点等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摸排,积极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广泛开展宣传,形成职责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按时按阶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综合治理工作。三要严明纪律,将严的要求贯穿综合治理工作始终。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严肃综合治理工作纪律,依法强化矿业生产监督检查,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开展好综合治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四要立足长远,健全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长效机制。要以本次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为契机,在不断提高治理成效的基础上,着眼长远,制定完善全区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结构和布局,建立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监管责任机制,严格矿产资源开发规划预审,建立维护矿区社会治安长效机制,集中解决矿山布局不合理及环境污染的问题,实现资源规模化、集约化开发利用,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调动一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破解我区矿山资源领域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难题,打造良好的矿山资源领域新秩序。二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统筹推进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整治工作。各工作组、相关部门、乡镇、企业、党政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认真履职,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好打赢全区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攻坚战。三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推动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引向深入。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把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和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深化综合治理,形成相对集中、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绿色环保、安全规范、效益突出的矿山资源开发利用新格局。四要依法行政,严肃纪律,确保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认真研究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有关政策规定,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科学有序规范全区矿山开发秩序,为实现首善忻府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孙晓磊宣读了《中共忻州市忻府区委办公室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还就野外禁火、社区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