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09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4月6日,忻府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扩大)会议。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4月6日,忻府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25日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会精神、4月2日全市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4月2日忻州市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晋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政府副区长白先明,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各副主任,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工信等区直部门负责人,相关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列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近期省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经济运行、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要保持奋进状态,新一届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树牢奋进意识,不断迈向更高的目标。三要压紧扣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以强大的责任心投入到每项工作中。四要扭住工作重点,要有全局意识,坚持统筹思维,树立系统观念,工作有始有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五要精准方法措施,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摸准实情,坚持问题起点,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切入,确定最佳方案,采取实招硬招,多措并举抓好各项工作。六要不断探索创新,坚持创新为“魂”,坚守底线思维,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把握解决问题的科学途径,提升工作水平。七要注重过程管控,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准有效的协调、调度,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促进任务落实。八要坚守结果导向,坚持高标准,强化落实意识,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九要带头躬身入局,新一届区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立说立行,亲自解决问题,以亲力亲为的工作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十要团结协作攻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尊重、团结一致,凝聚起推动首善忻府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全面推进奇村镇创卫巩固提升立面整治和街巷硬化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奇村镇要切实把创卫巩固提升立面整治和街巷硬化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态长效管理,落实落细整治任务,擦亮国家卫生镇招牌,全面提升忻府形象。二要迅速行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市、区两级部署要求,整合多方力量,迅速部署、扎实行动,彻底清理辖区卫生死角,全面巩固提升创卫工作成效。三要依法推进,奇村镇及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依法依规推进建设任务。四要加强监管,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指导,各有关部门要对奇村镇创卫巩固提升立面整治和街巷硬化工作持续监督,全程跟进,确保工程质量,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五要高质完成,紧盯整治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建设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指出,打铁还得自身硬,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一届政府班子成员与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斗争、乐于奉献,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为推动全区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首善忻府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新一届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要自觉维护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领导,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大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坚持带头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向老同志学习、向班子成员学习、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做勤于思考、长于总结、学用结合的表率。三要坚持担当作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躬身入局、承压奋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事不避难、坚决执行,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四要坚持依法履职,要站在法治的制高点上谋划工作,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贯穿工作始终,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法律、按政策、按程序、按制度、按规矩办事。五要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下足“绣花功夫”,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层层分解、指标量化,任务落实点对点,精准到人到位。六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民生更有“质感”、发展更有“温度”。七要坚持团结协作,要顾大局、重团结、讲协作、善补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把个人有限的力量融入到集体中,凝聚起推动首善忻府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八要坚持廉洁从政,牢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履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条例》《准则》,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改作风,守好廉洁底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创业发展环境。

  会议还就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济运行统筹调度、“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发展、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资金调整、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