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七次党组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14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4月9日,忻府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组会(扩大)会议。  寇建军  摄

  忻府融媒讯 4月9日,忻府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组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张生明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宇,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局长张鹏,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白先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列席会议。区政府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存敬畏、保持戒惧,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为实现首善忻府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检视剖析。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清醒人、明白人,扎实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时时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品格。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时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四要常怀敬畏心理,严格约束自己。要坚持挺纪在前,用纪律规矩严格约束自己,做到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权力、敬畏法纪,身有所正、行有所止、业有所成。五要树牢群众观点,自觉接受监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真正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保障好实现好。要严守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管住小节小事。六要坚持真抓严管,维护制度权威。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有贪必肃,对腐败问题零容忍;要落实责任,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维护好制度落实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七要践行“十个干事”,推动忻府发展。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十个干事”导向,时刻保持严谨的干事作风和精细的工作态度,躬身入局、亲力亲为,对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对标对表、高质推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