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举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九原街至合索段竣工通车仪式

 时间:2021-04-3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4月29日,忻府区举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九原街至合索段竣工通车仪式。武琛哲 摄

  忻府融媒讯  4月29日,忻府区举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九原街至合索段竣工通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出席仪式并宣布“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正式通车。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靳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李金堂出席。区交通局,项目公司、施工项目部及设计、监理部门相关人员,九原街道、合索镇机关干部,部分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

  仪式上,张生明指出,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是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打造三大旅游板块、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奇顿合旅游公路建设项目作为太行板块旅游公路忻府区境内的重要连接线,通车后将大幅提升奇村、合索两镇的通行条件,为全区温泉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生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竣工通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快全区旅游公路建设,推进“三大板块”忻府文旅品牌和核心景区品质不断提升。一要高质量推进“三个一号”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区直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规划任务要求,按照“城景通、景景通”一张网格局,坚持安全性、专用性、智能型和环境友好型旅游公路属性,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大力度攻坚,确保我区“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全部建成通车。二要高标准发展奇顿合温泉康养产业。要依托山西文旅平台,借助第六次全省旅发大会在我市举行的强劲势头,根据市委、市政府打造奇顿合温泉康养建设总体规划,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介我区奇村、顿村、合索温泉康养旅游产业,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到忻府度假观光;区文旅、农业、交通等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迅速行动,坚持市场化运营、标准化服务、专业化管理,落实好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提升奇顿合休闲度假的舒适度、满意度。三要高起点谋划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围绕构建全域旅游交通网络,统筹布局、整体规划,打造全域旅游新产品,统筹推进云中河景区、奇顿合温泉康养旅游与忻州古城融合发展,扎实推进陀罗山、横河、北殿、元遗山、翠岩山等旅游景区设计开发,大力发展沿线农家乐、田园观光、休闲农业、绿化农业等乡村旅游产业,打造民宿品牌、农家特色,带动农副产品加工、开发、销售,助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三大板块”忻府文旅品牌,带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首善忻府,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仪式上,区交通局介绍了忻府区“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概况及工程进展情况。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忻府区“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情况示意图和通车路段。

  

参加仪式代表。武琛哲  摄


崭新的旅游公路。武琛哲  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