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国家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忻府区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1-06-0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6月5日、6日,国家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忻府区培训会召开。  刘慧 摄

  忻府融媒讯  6月5日、6日,国家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忻府区培训会召开。省统计局副局长秦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忻州市统计局长韩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白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统计局全体人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秦建华指出,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是深化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的一项创新探索。通过统筹开展两项调查,对普查项目和统计调查项目进行优化组合,统筹设计调查方案,优化调查内容,统一调查时点,丰富调查方法,完善调查组织实施,从而优化调查项目,提高调查效率,降低调查成本,提高数据质量,为2023年同时开展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奠定基础。

  韩利成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强化职责分工,抓住重点环节;要做好与省局的对接工作,密切配合,将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省局反映;要采取多种措施,运用多种方法,克服多种困难,扎实开展全流程试点,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就做好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试点工作,白先明强调,要充分认识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的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拿出过硬举措,全面完成试点工作任务。要部门联动,发扬忻府强硬工作作风,凝聚全区强大工作合力,为统筹推进调查工作贡献忻府经验。

  会上,区统计、工信、商务等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围绕农业、工业、建筑业等其他行业产出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