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总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

 时间:2021-06-11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6月9日,忻府区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总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 刘泓利 摄

 

  忻府融媒讯 6月9日,忻府区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总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组总指挥长张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出席会议。区文旅、交通、住建等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秀容街道、九原街道、合索镇等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忻州古城等5个景区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推进全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张生明强调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创建信心,做到全面提位。各相关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目标,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增强“责任在我”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创建、保创建、迎验收,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冲刺战。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统领统筹,做到全面提速。创建总指挥部要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定期组织调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区创建工作。各相关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各负其责,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落实同力,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践行一线工作法,躬身入局、亲力亲为,高位推动,一线办公,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要树牢时效意识,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三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全面提质。要树立“只做一次、一次做好”的理念,按照考核指标体系,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找准差距、补短强弱;要积极主动作为,细化任务清单,将存在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创新工作思路,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做实特色、做强优势、做出亮点;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我区知名度,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塑造首善忻府区域发展新优势。四要进一步完善体系,强化督导检查,做到全面提效。区创建总指挥部要建立健全以全域旅游为核心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创建工作的指导和协调;要加大创建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对未完成序时进度的单位及时通报,限期整改,跟踪问效;要提高创建质量和水平,全力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分类和归档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在全市创建格局中走在前列。

  会上,区文旅局、9个乡镇(街道)、5个景区分指挥部就前期创建工作分别作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