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召开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盗采矿产资源和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01-05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2月28日,忻府区召开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盗采矿产资源和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 张媛  摄

  忻府融媒讯  12月28日,忻府区召开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盗采矿产资源和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忻府分局、直属分局,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各国土所长参加会议。

  张晋荣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以最严格的督查态势、最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二要精心组织,全面进行排查整治,逐村、逐沟、逐矿进行排查,开展全方面、多层次、拉网式的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三要明确责任,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措施,强化督查,全面深入推进排查整治。四要广泛宣传,形成全民监督、全民有责的强大合力,畅通举报渠道,在全区营造打击盗采行为的浓厚氛围。五要迅速启动,争取元旦前排查整改到位,健全完善日常巡查机制,推进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制度化、常态化。六要全程留痕,做好各项资料的收集汇总,实现事事有档可查、项项有据可依。七要对排查发现的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第一时间立案查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八要及时主动同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切实把非法违法采矿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为全方位推动忻府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宣读《全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盗采矿产资源和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