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月5日,忻府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媛 摄

  忻府融媒讯   1月5日,忻府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牛朝旭,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委领导李文渊、闫秀斌、王国昌、孙晓磊、刘启国、张莉、张晋荣、秦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列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列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法院、检察院,水利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和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忻府区置换净水厂建设运营方案》。

  崔向松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和区检察院党组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全面履职尽责,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全方位推动忻府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崔向松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忻府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府党组要聚焦大局抓发展,紧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机遇,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总结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经验,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扛起责任,为忻府区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区人大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监督实效,扎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案件执行、人大代表站点等工作,紧紧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开展调研督查,破解发展难题,为推动忻府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区政协党组要抓紧筹备“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专题协商议政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忻府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区法院党组要继续坚持以党建带队伍,以队建促审判,不断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忻府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区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以高水平的监督办案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点评。会议还就近期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