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崔向松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时间:2022-03-21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3月18日,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张媛   摄

 

  忻府融媒讯  3月18日,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防火关键期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并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出席会议并作安排。区领导孙晓磊、赵栋、秦伟、李文海出席会议。区林业、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区直单位,九原、奇村、庄磨等护林防火重点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向松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民动员、严防死守,扎实落实好护林防火各项措施。一是做到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建立台账,引导村民积极签订责任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构建起护林防火的责任体系。二是做到措施要可行,落实要具体。要毫不松懈抓好队伍建设,持续加大统筹力度,整合各方力量强化队伍建设,完善群防群治体系,共同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三是做到预案布局要合理,备战要充分。要进一步细化各项森林防火工作预案,加快推进队伍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通讯交通、灭火器具等装备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四是做到信息要精准,报送要及时。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建立完善沟通协调、信息通报、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上报情况,真正形成多部门联动、共治、共建的局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

  牛朝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防火工作时时刻刻放在心上,坚决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对存在秸秆和杂草、垃圾的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有险必防、有患必除,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紧紧抓住火源管控这一重中之重,严格执行网格化管控和定点责任看护制度,织密看守防线,严防一切火种入山进林。要把宣传教育作为第一道防线,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网络、防火手册等形式,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宣传,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家喻户晓。要全面真督细查,对思想重视不够、安排部署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力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区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就护林防火及野外禁火、秸秆禁烧、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护林防火重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就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