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组会议

 时间:2022-03-2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3月18日,忻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组会议。 刘慧   摄

  忻府融媒讯  3月18日,忻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牛朝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晓磊、张晋荣、张宇、张鹏、白先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列席会议。区政府办各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意见>的通知》《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实行)》;传达学习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情况汇报后的讲话;传达学习山西省卫片办《关于对高平市、河曲县、宁武县、右玉县2020年土地卫片执法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共忻州市纪律检察委员会《关于对代县新钻矿业有限公司非法采矿问题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对标新阶段“三农”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牢牢把握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林武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全面创优营商环境,为重大项目和小微企业提供成长沃土,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要求,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切实履行值班值守、信息汇总、综合协调职责,发挥好运转枢纽作用,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