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崔向松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4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4月16日,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 武琛哲 摄

  忻府融媒讯  4月16日,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一同参加。

  崔向松一行来到奇村镇,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群众和党员管理等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奇村镇党委书记汇报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责任清单制定情况;镇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认识、说打算、提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崔向松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有力抓手。

  崔向松强调,基层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政治站位和目的意义,详细解读政策,吃透精神实质,要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作为推动基层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在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步骤方法,周密组织安排,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乡镇领导班子要坚持心中有大局、肩上有重担,敢于担当作为、创新路径,不断增强学习能力,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在奇村、顿村高速服务区,崔向松认真察看服务区停车场、超市等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防疫人员安排、车辆检查流程及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

  崔向松强调,要高度重视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规范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细则,落实岗位责任,严格要求就餐、购物人员使用“场所码”后进入,加大对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消杀、通风和保洁频率频次,确保防控措施不留死角;要优化服务措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驾乘人员提供安全放心周到的服务;要切实落实服务区主体责任,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从严从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交通疫情防控防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