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忻府区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响热烈

 时间:2022-10-25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0月16日以来,忻府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10月24日,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等四大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在忻府区分会场参加,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忻府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应时代需求举旗定向、站位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是展示伟大成就的‘成绩单’,也是向新时代的‘宣告书’,更是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会’。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朱晓东书记在10月2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指示要求,广泛宣传、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转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宣传,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抢抓机遇、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奋力推动董村镇在太忻一体化建设中实现新的突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忻府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说:“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刚才,朱书记传达了会议精神,我作为县乡基层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并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建促进基层治理,抓好项目促进太忻一体,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守牢发展底线,情系百姓,努力打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成一个部分进行论述,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根本战略思想,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将通过五方面的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在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公平上下功夫;二要在优化教育机构,提高教育质量重心上下功夫;三要在深化课程改革,转化育人方式上下功夫;四要统筹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在家、校、社协同上下功夫;五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培养经济社会急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上下功夫。”忻府区教科局长焦志敏说。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作为太忻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域,我们忻府区将加快南融东进西引北联的步伐,加强与全国及省内外重大战略经济板块的融通,实现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分工协作,生态环境共绿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着力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忻府区发展和改革局长杨军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