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忻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新增中风险区域范围的通告

 时间:2022-11-07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州市忻府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指挥部

  关于新增中风险区域范围的通告

  (2022年第19号)

广大居民:

  在忻州市忻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范围的通告(2022年第18号)中划定7个中风险区的基础上,再新增13个中风险区。从通告发布之时起立即实行分类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请广大居民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防控工作:

  一、新增中风险区13个:

  1、忻州市第六中学大门东西两侧12个商店

  2、东大购物商场

  3、君华新天地商场

  4、七一路春达皮鞋店

  5、七一路海澜之家专卖店

  6、新建路面粉厂对面油泼扯面饭店

  7、和平东街前进药店

  8、学府东街荷花苑东缘利烟酒茶店

  9、云北水暖城

  10、义井刹车大王修车铺

  11、和平西街忻州师院对面林英便利干果烟酒店

  12、新建路便民菜市场

  13、和平路与云中路交叉口坤海全屋定制店

  防控要求:中风险区内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中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二、低风险区忻府区除上述中风险区域和忻州市忻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工作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范围的通告(2022年第18号)中的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防控要求: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管控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区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扫码、戴口罩等措施。所有中高风险区解除后,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以上防控措施后续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中、高风险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忻州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或忻府区防控办电话0350-2020518。

 

 

  忻州市忻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2年11月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