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来忻府区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时间:2023-05-16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

  忻府融媒讯  5月1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张文栋带队的调研组来忻府区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昕,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监督处二级调研员陈才洪,忻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张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梁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梁俊明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忻州创奇学校,走进教室,实训室、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现状、特色优势资源、教育教学、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实习就业等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与教师、学生进行交流,倾听他们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想法、看法。调研组对忻府区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忻州创奇学校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细职业教育工作,推动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要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社会认同度,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科学配置教育资源,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持续放大既有专业优势,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要善于发现学生天赋和闪光点,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培养职业精神,提升职业技能,用心用情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区人大、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