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牛朝旭督导耕地保护土地卫片执法整改等工作

 时间:2023-05-24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在秀容街道东石村

  忻府融媒讯  5月22日,忻府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督导耕地保护、土地卫片执法整改等工作。

  牛朝旭一行先后深入西张镇木芝村、秀容街道东石村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保护、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每到一处,牛朝旭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实地察看具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牛朝旭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程抓好、抓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加强统筹规划,切实以高标准规划设计推动项目高质量实施。要科学规划布局,严格建设标准,精细布局,加快推进排水灌溉、田间路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粮食稳产增收。

西张镇木芝村

  就耕地保护和土地卫片执法整改,牛朝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目标,切实增强卫片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具体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从严控制建设占用耕地,严厉查处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要从严从实落实好耕地保护政策,切实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坚决防止“非农化”“非粮化”,牢牢保住我们赖以生存的“饭碗田”。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把准时间节点、狠抓关键环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要进一步强化联动配合,加强督查督办,不折不扣完成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单位负责人,西张镇、秀容街道负责人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