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法治政府建设丨市区两级联合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暨专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活动现场

  忻府融媒讯    5月26日,市、区两级联合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暨专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忻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国强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马新文出席并讲话。市扫黑办副主任刘慧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黑办副主任张多年,市法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市扫黑办副主任刘瑞光,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吕建军,忻府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秀斌主持。

  马新文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要汇聚起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深入发现黑恶线索,依法严厉打击整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强化宣传贯彻,有效推动法律法条落地见效。要搭建宣传贯彻平台,积极组织各类宣讲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宣讲团作用,不断强化宣传广度和力度,提升宣传质效,持续保持《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热潮。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专题宣讲深入开展。要认真开展系列宣传贯彻活动,大力宣讲扫黑除恶斗争政策举措和我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对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支持度和参与度,在前期宣传贯彻的基础上再掀新热潮。

发放宣传资料

  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与群众一同观看了展板并发放宣传资料。

  市、区两级法学会和扫黑除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