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实施监督检查

 时间:2019-12-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省、市局的安排部署,对药品开展了重点监督检查,尤其是以中药材、中药饮片参假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且根据市局《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方案》、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公安局联合下发的《联合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继续深入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的通知》,结合忻府区实际,制定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治措施、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推进。尤其是以中药材、中药饮片掺假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重点检查有无:1、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2、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3、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4、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品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64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24家、医疗机构58家,下达限期改正通知64家,有力的净化了辖区的药品市场,构建了安全的市场环境。

  高慧珍    孙利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