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税务局三项硬举措助力企业复工

 时间:2020-02-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税务局

  为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忻府区税务局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税收的影响,在分析研判、落实政策、优化服务上狠下功夫,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狠抓责任落地,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一、严而又严开展筛选分析 

  涉及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的企业3户 

  涉及提供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的企业6户 

  涉及提供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的企业26户 

  …… 

  区局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围绕税务总局“六税两费”12项政策及省税务局的“21条”措施,全面梳理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名单,由税源管理部门对照名单、逐户落实。并对个别未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及时告知更正当期申报或者在下期申报时调整,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二、实而又实落实优惠政策 

  对内,区局及时下发应对疫情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组织税务干部积极开展自学,确保懂政策、能落实、会辅导;对外,通过电话联系、短信提醒、微信转发等方式对辖区纳税人开展全方位“线上”宣传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疫情防控期间,区局不折不扣落实税务系统有关政策的同时,还积极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应对疫情各项政策措施,并主动汇报进展情况,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充分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如: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山西繁荣富化工有限公司享受税收红利近10万元,为复工复产增添了新动能。 

  三、细而又细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12点13分在网上申请领用发票,不到1点邮政快递就送到了。平时去办税服务厅还得排队,没想到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免费领到发票,这种税邮服务真是太暖心了!”一位经营烟酒茶的个体户在自己的朋友圈开心的分享。 

  为减少人与人接触传染的风险,区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理念,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送达”方式,实现发票领用“网上办、线下送、不见面”。除此之外,2月份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申报业务已达6200余户次,网上申报率达99.2%。 

  今后,区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全力为企业纾困减负,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忻府区税务局 李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