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税务局“非接触式”服务助力准期申报率创新高

 时间:2020-03-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税务局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范高峰期,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忻府区税务局及早谋划、主动出击,以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抓手,结合多种措施共同发力,助推2月份纳税申报率在战疫期间实现“逆”增长,以100%的准期申报率创下历史新高。 

  一是纳税申报数据清册化。进入征期后,区局依托征管业务工作平台实时下发当月6853户(次)应申报数据清册,每日分时段对申报情况进行通报,并以微信、内网等平台将未申报户明细传递至各税源管理部门,再由税收管理员通过“非接触式”(电话通知、短信提醒和微信转发等方式)及时对纳税人进行提示和辅导,助力准期申报率不断提升。 

  二是线上线下办税多元化。在保障应对疫情依法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的同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动员一线税干对辖区纳税人开展全方位“线上”宣传辅导,确保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能申报,助推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户强势增长、高达99.5%以上,为创历史新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主动服务对接责任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倡导“防范疫情不掉队、纳税服务不停歇、延长征期不放松”的工作理念,要求全局税干自觉做到主动服务对接、纳税申报辅导、税收政策传导、合法诉求受理“四个到位”,以贴心的“非接触式”服务助力税企实现双赢,在推动准期申报率创新高的同时,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尽快渡过难关。(忻府区税务局 周少云、刘俊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