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农机中心四项措施保障春耕生产

 时间:2020-04-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农机中心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忻府区农机中心通过四项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维护春季生产工作良好态势。 

  一是联企扶企,做好春季农机产品供应。对全区11个定点经销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摸清春季农机产品备货情况,督促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要求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并于4月7日及时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受理工作,支持企业销售。截至3月底,春季主流产品大型拖拉机共销售71台,库存113台,货源充足。开网办理补贴以来,已受理346份申请,涉及农户228户,资金674万元。 

  二是入乡进村,督促春耕备耕。对全区农机化合作组织、农机大户进行精准摸排,摸清机具情况、安全技术状态、操作人员情况,及时查漏补缺、补充跟进,确保不误农时。就目前已调研的2个农机合作社、10个农机大户来看,春耕备耕情况良好。 

  三是检审牌证,确保安全生产。积极开展春季农机具检审验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机具安全技术状态。同时积极受理牌证工作,现已办结新购机具注册登记131台,办理驾驶证3个,换证16个。 

  四是支持创新,积极推进土地流转整合工作。深入高城乡前淤泥村对该村土地集体化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在了解到该村尝试整合土地3300亩土地种植苜蓿,存在播前深松困难时,农机中心及时协调2台深松机具,帮助解决困难;深入播明镇前播明村就该村土地整合规模化经营办法(通过整合实现一户一块田)进行指导,提出宜机化作业要求。 

    

  忻府区农机中心  梁瑞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