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对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时间:2020-05-28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全国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两品一械”质量安全及内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忻市监药监〔2020〕107号)文件要求,近日,我局组织开展了对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防范,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检查重点是:以疫苗、中药饮片、基本药物等为重点品种,以医院周边、农村及城乡接合部药店、诊所等为重点领域,排查流通、使用环节储存、运输的管理,利用互联网违规销售药品和销售假劣药品,以及药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等情况。区局采取局所联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交叉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大药品流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执行GSP并保持持续合规,进一步加强药品流通监管。 

  在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中,局领导要求:各职能股所必须充分履职履责,结合药品监管实际,认真部署、严密组织,把风险排查和防控要求落实到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在实际工作中与日常监督检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预警边化解,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问题要全部列入整治范围,明确责任单位、整治期限,力求尽快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及时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药品质量安全长效机制。 

  宋文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