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我区中小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0-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有效推动全区中小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2020年10月20日,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我区中小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动员会,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新保参加会议,并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会上,中心主任梁泽云同志认真传达并组织学习了省、市、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区中小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中小企业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具体要求。

  崔新保同志针对企业负责人如何知责、履责和企业如何提高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以及安全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让企业人员对如何在工作中辨识风险、排查隐患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升了企业在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方面的能力。

  会议强调:中小企业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敏感性、责任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加强企业隐患排查,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对员工的风险教育和技能培训,把防风险、治隐患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三是要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省政府二十条、市政府十一项安全主体责任,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全面落实好“543”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至每个员工、每个岗位;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树立全体员工的安全理念、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与企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