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巩固深化创文成果

 时间:2020-11-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住建局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局召开了住建系统环卫、市政、园林、执法大队等相关人员召开了会议,传达了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精神和城南片区创文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议精神。对照公共环境巩固提升工作组第一小组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制定有效措施,举一反三,切实抓好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并保持常态化。

  一是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照问题展开回头看,重点对区辖范围城区23条主次干道、2个公共广场、2个公园、5个建筑工地、1个农贸(集贸)市场、背街小巷、6个公共卫生间、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等进行再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及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节点,细化任务,责任到人,逐项落实整改。截至目前,整治流动商贩20余处,店外经营10余家,道路、公共卫生间等发现杂物、垃圾随时发现随时清理,并保持长效清洁管理,要求建筑工地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执行。

  二是强化长效管理,巩固创文成果。要从长远着手,总结创文经验,建立健全各方面的长效管理制度。持续深化、强化细节管理,促进全面提升。细节之处显文明,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小问题不能轻视。环境卫生、氛围营造等既要做到大环境文明、美观、有序,又要抓好、擦亮细节之处,确保创文巩固提升取得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