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公安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拐卖妇女儿童及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1-02-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和拐卖妇女儿童及禁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近日,分局组织民警、辅警、禁毒社工走进忻府区北城门楼广场、古城景区、怡居苑小区、新世纪小区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现场解答等方式,以案释法,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和诈骗特点,提醒群众要保护好个人隐私,在发现疑似诈骗情况时要理智,严防上当受骗;讲解了当前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突出特点、常用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等问题;讲解了毒品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群众要坚决抵制毒品诱惑。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民警、辅警、禁毒社工1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张贴公告100张,现场答疑520余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新型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防范拐卖妇女儿童和禁毒识毒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