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坚持“零容忍” 忻府公安重拳出击成功打掉一吸贩毒团伙

 时间:2021-05-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公安

  近日,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平安卫士一号”行动统一部署,组织禁毒大队充分发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专业队作用,经缜密侦查、昼夜鏖战,成功打掉一个跨区域吸贩毒团伙,一举抓获涉案人员6名。

  4月26日,禁毒大队民警根据前期工作线索在忻府区奇村镇查获吸毒人员沈某(合索镇人),经依法对其毒品检测,结果呈阳性。据沈某交代,其与同村人李某曾共同吸食毒品土制海洛因。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于4月27日在忻府区奇村镇将吸毒人员李某抓获,当场在其身上查获一小包土制海洛因。经询问,李某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进一步审查发现,二人吸食的毒品均由隐藏在太原市小店区的奇村籍人崔某提供。顺着这条线索,办案民警放弃休息,连夜前往太原市小店区开展调查工作。结合前期掌握的工作线索,办案民警发现,崔某常年无业,无固定经济来源,与居住周边的多名疑似吸毒人员来往密切,有贩毒嫌疑。掌握具体情况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于4月28日凌晨在太原市小店区某出租房屋内将崔某抓获,同时查获与崔某同屋居住的吸毒人员蔚某(忻府区人)。随后在出租屋附近又一举查获吸毒人员闫某(原平籍人)、张某(忻府区人)。

  经审查明,崔某自2020年5月以来多次贩卖毒品土制海洛因给李某、沈某、蔚某、闫某、张某等人。

  目前,崔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李某、沈某等五人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