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强防汛抗旱能力建设 提高防汛抗旱服务水平

 时间:2021-06-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保证忻府区城区平稳度汛,切实有效防范和化解洪涝灾害风险,根据省、市、区防指工作安排,忻府区住建局强化组织,落实岗位职责,坚持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城区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对辖区内的排水管网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及时疏通9处淤堵的管网;对三角道、光明街、小东门、云中南路四座立交桥泵站的污水泵和配电设施的检修维护;对2016年以来新建改建道路上较深的雨污水检查井安装的防坠网进行了检查;对施工工地加强管控,杜绝渣土、泥浆进入排水管网形成堵塞问题;对辖区内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淤堵的管网及时进行清掏,缺失坏损的雨污水检查井盖36个及时进行更换并对兴寺街淤堵的污水管网150米开挖更换。

  二是强化汛期应急管理工作,落实防范措施,加强了应急物资储备,储备应急设施设备:小铲车2台,大铲车 1台,挖掘机1台,小型货车5辆,铁锹50把,污水泵 3台,编织袋1000个,油锯 4台是 ,雨具100套,应急灯 10个。新增发电机2台,污水泵2台。组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61人,分五个应急分队进行,并加强了演练培训,确保发现险情快速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针对城区低洼易涝积水区、立交桥等重点部位和地段,区住建局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责任人,着专人严防死守,看管值班,在降雨过程中及雨后不间断巡查,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出现险情立即处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