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15名法治副校长正式上岗

 时间:2021-11-05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1月3日,忻府区教育科技局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忻州市第二中学校举行。  刘慧 摄

  忻府融媒讯  为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11月3日,忻府区教育科技局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忻州市第二中学校举行。区检察院检察长张陆翔表态发言并作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等15所学校校长,忻州市第二中学校部分师生参加。

  就如何用法律保护学生,张陆翔在讲座中提出,一要做守法的公民。广大学生要认真学法守法,约束好自己的行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做逾越法律边界的事情。二要做用法的能手。要主动抵制破坏法律和秩序的行为,积极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三要做法治的践行者。要从自身做起,从小做起,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既要懂法、守法、用法,更要信仰法治,做法治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仪式上,区教育科技局宣读了聘任15名区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员额检察官、专职委员、检察官为法治副校长的决定并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