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2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2月16日晚,忻府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武琛哲  摄

  忻府融媒讯   12月16日晚,在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按照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牛朝旭安排,忻府区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文渊、王国昌、孙晓磊、张莉、秦伟、张鹏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作具体安排。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迅速传达,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事不过夜,会后立即把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做到乡镇、行业全覆盖;要举一反三,迅速排查,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孝义市非法盗采引发透水事件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制度和“543”工作机制,在各区域、领域,立即开展“地毯式”无死角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要压实责任,迅速落实,要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的监管责任、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乡镇的属地责任,网格化、精细化,确保及时发现、报告并处置问题;要突出重点,迅速整改,要紧盯非煤矿山、燃气管线、危化消防、道路交通、车辆超载、水库安全等重点安全生产企业、行业,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到位;要落实精神,迅速行动,要把会议精神层层落实到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一线,抓住关键,责任到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方位高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