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召开秸秆禁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22-10-1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0月17日,忻府区召开秸秆禁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会议 

 

  忻府融媒讯  10月17日,忻府区召开秸秆禁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晓磊李文海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忻府分局、直属分局,区应急、林业、司法等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参加。 

  就扎实做好全区秸秆禁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牛朝旭强调,一要秸秆利用到位。要在秸秆综合利用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统一机械化耕作的基础上,采取措施实现综合利用。二要教育宣传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防火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要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隐患消除到位。要迅速组建应急队伍和巡查队伍,深入排查存在的安全问题,摸清全区风险源。五要火源管控到位。要紧紧抓住火源管控这一重中之重,织密看守防线,坚决杜绝责任悬空。六要预案完善到位。要迅速修订完善各自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避免突发事件发生,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七要应急处置到位。要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应急演练,发挥第一现场应急处置作用。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传达《市领导关于奇村镇出现火情报告的批示》精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