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丨忻府区法院开展“法治护航,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3-05-25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忻府区法院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启动“法治护航,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5月22日,忻府区东街小学组织师生来到区法院,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区法院的内设机构及职责职能,并带领师生参观诉讼服务大厅、刑事第一审判法庭和羁押室,让学生们对于刑事庭审有较为直观的了解。参观结束后,举行了法治专题教育讲座,并观看微电影《你依然是天使》。

  东街小学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许多书本之外的法律知识,也感受到了法院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使学生们对法院工作及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下一步,学校将创新方式方法,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东街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忻府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各学校的沟通合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法律知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