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十次党组会议

 时间:2023-05-31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会议现场

  忻府融媒讯  5月30日,忻府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十次党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牛朝旭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区领导孙晓磊、张宇、白先明、冯之光出席会议,李文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晋中调研耕地保护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省安委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全省国资国企大会精神等中央、省、市精神。讨论研究了2023年区政府党组工作要点(讨论稿)、2022年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定扛起耕地保护责任,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筑牢忻府区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市场主体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实事、国资国企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忻府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区政府办各副主任,区人社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