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传月 | 忻府区司法局走进忻州七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31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5月29日,忻府区司法局深入忻州七中开展“民法典校园行 成长守护”暨纪念《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民法典校园行 成长守护”为主题,结合民法典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青少年规范行为边界,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素养;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真实案例,结合司法工作实践和当下社会热点,从“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抵制校园欺凌”等方面,以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法治大餐;活动还组织开展了趣味有奖问答,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在趣味学习法律的过程中,明白了《民法典》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大家的心中埋下了“法治”的种子,增强了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学好用好《民法典》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我们将以纪念《民法典》颁布三周年宣传月为契机,联合区教科局、区妇联、团区委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学校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赠送了《民法典》、“八五”普法知识问答等各类法律书籍2000余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