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豆罗镇特色风貌整治情况

 时间:2019-09-23       大    中    小      来源:豆罗镇

 

  

  豆罗镇开展村庄特色风貌整治项目,起到了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也起到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涉及麻会村、新堡村、下河北村和南沟村等4个村庄,具体做了以下主要工作: 

  一、建设情况 

  麻会村硬化了长约1260米的街巷,绿化了约1850平米的广场,建设了约932米的花池,还拆除改造违建约130米。 

  新堡村绿化了道路约1500平米,美化了长约1300米,面积约6500平米的立面。 

  下河北村绿化了面积约4000平米的道路,设置了约70米的木栅栏,沿街立面改造约2200米,面积约6000平米。 

  南沟村铺装混凝土路面4900平米,绿化了约2500平米。对主要街道的立面进行美化,约750米,面积约为3000㎡ 

  二、效益分析 

  村庄风貌整治提升工程提升了村容村貌,打造了宜居村镇,完善了基础设施,改善了生活生产环境,缩小了城乡差距。不仅能吸引城里人到村庄消费,还能留住村里能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张志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