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豆罗镇关于在国庆期间开展帮扶贫困户活动

 时间:2019-10-06       大    中    小      来源:豆罗镇

 

  豆罗镇为了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干部帮扶贫困户行动,主要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开展帮助贫困户秋收 

  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包村干部、第一书记、结对帮扶人要利用国庆期间帮贫困户秋收。一是主动联系收割机具帮贫困户开展收割;二是提高对禁烧秸秆和秸秆综合利用的认识,实现秸秆还田、禁烧秸秆;三是帮助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完成秋收。 

  二、开展消费扶贫,促进产销对接 

  根据贫困户实际,开展消费扶贫,要对贫困户的农产品品种、产量、质量和销售进行摸底,发挥好帮扶干部优势,帮贫困户销售一定数量的产品。还要以“十进”为契机,落实一批销售订单。 

  三、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全镇包村干部要利用假期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一是宣传政策。通过宣传、讲解政策,使政策能入脑入心。二是落实政策。结合实际,持续跟进帮扶,落实到人到户。三是解决困难。要吃透民情、村情,对症下药,切实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 

  四、开展一次“国庆话发展,干群一家亲”活动 

  通过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收入,健康、上学、务工等情况,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五、开展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 

  要开展好电影放映、送戏下乡、慰问演出等文化活动下乡,要组建医疗小分队送义诊、送健康知识;积极宣传科普知识,传播好文明生活方式。 

  (张志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