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忻府区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示范项目”观摩和培训会

 时间:2019-12-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忻府区在紫岩乡曹村和西张乡韩岩村召开了“忻府区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项目”现场观摩会和“忻府区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培训会”。参会的领导有山西省土肥站站长蒋国文一行三人、市土肥站站长马文彪书记赵建华、忻府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建林等;参会的还有各乡镇的分管领导和农技员、忻府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全体员工和合作企业、种粮大户及周边百姓百余人。 

  2019年忻府区建设玉米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田1.05万亩,示范地点以董村镇、豆罗镇、西张乡、紫岩乡为主。忻府区连续十三年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和耕地质量提升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在改变农民施肥观念科学施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农业部提出的“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观摩会由农技中心主任孙树荣主持,中心书记杨计贵、副主任彭鸿勇对示范项目做了详细讲解,十一家合作企业具体介绍了各新型肥料的特点。省土肥站杜文波副站长、市土肥站马文彪站长观摩现场后分别表示示范田效果十分明显,对忻府区的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培训会由忻府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华主持,会上省土肥站站长蒋国文、市土肥站书记赵建华作了重要讲话,对忻府区在全省全市提出的走“有机旱作农业”道路上先行了一步给予了赞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方向。忻府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建林对忻府区的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提出了忻府区在有机旱作农业发展上的新思路和新方向,同时要求各乡镇分管领导、农技员和种粮大户、合作社经纪人等提前规划及早行动,为忻府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