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豆罗镇落实好群众就业培训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时间:2020-01-13       大    中    小      来源:豆罗镇

  豆罗镇为了帮助群众提高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工作。同时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一是推进全民技能提升,保障稳定就业。根据上级关于推动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精神,对全镇年龄范围在男18-59周岁、女18-54周岁进行摸底,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明确各村支书、主任是组织培训人员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抓好筛选工作,镇劳动保障所具体负责协调各村与培训机构做好培训期间的管理工作。培训机构是培训组织实施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培训期间学员的管理服务和教学组织实施工作。 

  二是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抓好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要求按照要求对辖区内用工10人以上的易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认真摸底,及时掌握劳动用工情况,监督用工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做好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日常监管工作。

  (张志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