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北义井乡开展“清河专项行动”

 时间:2020-03-18       大    中    小      来源:北义井乡

  为了全面改善河流生态环境,提升北义井乡境内涉及定襄桥断面水质,配合忻府区如期达到定襄桥断面水环境质量考核目标,3月8日北义井乡党委、政府打响了涉及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决战。

  此次行动主要是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清理河道垃圾、清除河道内种植养殖、清除河道违建为重点的“清河专项行动”。通过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开展清理整治闸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非法采砂、倾倒废弃物等破坏河流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监管农田灌溉退水,努力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和水环境质量,实现北义井乡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3月9日上午,付俊敏同志带队,各专项组、相关站所、涉及村负责同志全部到达一线,展开整治行动。找准症结、明确目标、精准施策,重点对牧马河北湖段、南云中河真檀段,高家庄、曹家庄、真檀村三村城市排洪渠进行点面整治,彻底进行垃圾清理、农作物种植清理、养殖场搬迁、放牧管制、围网设施安设等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