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合索乡多措并举筑牢防汛防风安全网

 时间:2020-07-01       大    中    小      来源:合索乡

  今年入汛以来,合索乡党委、政府牢树“防大汛、救大灾”思想,采取四项强有力举措,抓牢抓实全乡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8日,接到地质灾害预警:未来24小时,忻府区等地区地质灾害预警等级为3级,气象因素致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合索乡立即全面开展防风防汛工作。 

  合索乡包片领导及村两委主干组织各村人员,检查乡内各建筑工地,河堤、水闸、排涝站等水利设施,排查隐患。同时,包村干部还开展对村的老旧危房进行重点排查行动,要求村要密切留意天气预警情况,落实人员撤离至安全的庇护点。 

  乡党委书记杨军同志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思想。一要增强安全度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自查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二要加快推进应急体系建设,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系统有序、执行有力,指挥到位,负责到底;三要进一步夯实乡防灾减灾救灾基础,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对机器设备定时检查维护,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确保我乡安全度汛;四要积极做好防灾避险宣传,利用好村里大喇叭,秀美合索微信公众号等手段,让村民能第一时间接收到预警信号,提早避险;广泛普及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应急防御知识,让群众明白“防什么、怎么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