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人口普查】长征街街道:党员当先锋 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时间:2020-11-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忻府长征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人口普查活动也不例外。

  自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长征街街道坚持以“支部党建引领、党员主动带头、群众充分参与”为总体工作思路,号召各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不断凝聚起人口普查的“硬核”力量。

  长征街街道各村居通过开展人普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人普工作当中,根据各党员自身专业特长,因人制宜、统筹分配,与村居的“两员”一起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确保人普工作“区不漏户、房不漏人、人不漏项”。

  同时,依托“社区大党委”平台,各社区积极号召“双报到”在职党员利用周末、晚上时间分批分组深入社区住户、商铺,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社区摸底工作。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普查有我,党员先行。截至10月底,长征街街道人口普查共发动党员参与人口普查1180人次,累计上报95477户,224888人,其中户籍人口累计上报109768人,11月1日起,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党员的共同参与,极大地弥补了街道普查“两员”缺口,充实了普查队伍,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为顺利完成人口普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