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云中路街道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紧急部署会

 时间:2020-11-09       大    中    小      来源:云中路街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要求,守住耕地红线,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现象。11月6日下午,云中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紧急部署会,各村支书、主任、乱占耕地联络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云中路街道人大工委主席王贵宏传达了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紧急通知精神,结合我街道目前此项工作实际做详细的安排部署。国土所所长宿文金从此项工作的技术层面和注意事项做解读与指导。

  办事处主任秦伟就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摸排的范围标准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各村:一吃透精神,把握标准,精准摸排;二注重实效,层层把关;三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完成任务。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村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二要明确摸排任务,按照标准摸清底数。要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对照标准全面摸准摸清各类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建好台账,并严格按上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完成摸排任务。各村要认真汲取摸排工作的经验教训,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摸排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