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北义井乡率先完成党委换届

 时间:2021-03-16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北义井乡党委换届现场。卢庞蓉 摄

  3月9日,中共忻府区北义井乡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拉开了忻府区乡镇党委换届选举的序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义井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顺利选出了北义井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忻府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北义井乡党委以“早宣传、早动员”为主线,提前谋划、先行先试,通过广播、短信、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乡镇换届工作,动员全乡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为大会顺利举行营造了浓厚氛围;以“抓组织领导、抓人员培训、抓程序规范”为重点,公正公开、严肃高效,确保了党代表人选的资格条件,为圆满完成选举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北义井乡党代表正在投票。卢庞蓉 摄

  新一届乡党委委员平均年龄40.2岁,党委班子中30岁以下干部1名,35岁以下干部占比达到33.3%,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占比达到55.6%,比上届提高22个百分点,形成了以中青年、高学历干部为主体的梯次配备。领导班子中熟悉党务工作、经济工作、群众工作、社会管理的干部明显增加,新一届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得到进一步优化,发展活力显著增强。

关闭本页